泰碁企業團
氧氣用途
的應用首要是生物維生,AirSep氧氣機是針對維生系統使用所研發,26年製造PSA、VPSA常溫制氧系統,經歷不斷研究改進的成效,我們是極為穩定、最容易維護的設備,因此AirSep氧氣機在醫院中心制氧系統、軍事野戰醫院、臨時緊急救災中心的應用最為普遍。

其他使用於 生成臭氧滅菌、養殖漁業、水處理、實驗室及動物醫院等。

氧的商業應用有 鋼鐵業、造紙業、化工業、電子業、金屬冶鍊、採礦、電池、玻璃藝品、安培藥瓶、雷射雕刻、各類照明及裝飾燈泡等制程使用。

一般氧是用液態 ( 槽裝 ) 方式搬運及儲存,這是方便大量儲存,而使用前要先經過蒸發器揮發為氣態氧後,才能拿來使用,而氧氣機產生的是常溫氧氣可立即使用。

氧原生成本是低的,過程包含高壓超低溫儲存、分裝充填設備處理、車輛運載、人工搬運換裝等,這都增加了氣體購買的費用,氣體供應商是很辛苦的 ; 特別是處於偏遠交通不便的山區甚至是離島地區,運輸成本已大過氣體本身的價格,於是現地制造有其存在的價值。

在發生天災的時候,交通中斷或是因為風浪大霧濃,令船舶無法進行運送時,PSA設備只要有電力的地方就可以運轉供氧,這種搶險的便利性,也體現出現地制造的必要性。

人與生物都有喝水與呼吸空氣的必要性 !  是基本能力 !  是常識、是通識、也是從來沒有人提醒我們的 !  我們應該竭盡全力去發展經濟節能、獲取便利、能夠安全滿足人類所需的供水與供氧方式。

我們無法停止努力直到有一天... 當購買氧跟自來水是一樣便宜的時候 !  最好是更便宜 !
訪客人數: 107,842 人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