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碁企業團
泰碁簡介
•泰碁簡介

泰碁企業有限公司 ( TAI CHI ENTERPRISE CO., LTD. ) 

「太極」( TaiChi ) 表達由無極而太極,從無到有的涵義 ! 中文選用「泰」「碁 (棋的古字) 」意表平順亨通的棋勢 ; 而「碁」是它底座的石頭,會比 「棋」 或 「基」 來得更穩固。

商標圖示指的是TaiChi 頭頂著天、腳踩著地、在天地之間做有信有義的良心事業 ; 做氣體行業所以選用綠色澤為基調再帶點藍色,象徵來自天與地成為一體的顏色。

1991年2月,創辦人Remy參與鼎純公司引進AirSep 氧氣機進入台灣,憑藉年輕膽識無所畏懼從未使用過的設備,接連運送到玻璃廠試用,成功證明可以妥善應用於玻璃管生產線,其安全便利與省錢的商業價值立刻受到客戶喜愛,1992隨台商轉入中國市場。

到今天無論是在醫療應用與工業市場,AirSep憑藉著高品質及穩定性的雙優異,一直是進口品牌制氧機市佔率最高的代表,泰碁向來是AirSep成員中成績最好的區域代理商。
 
1996   泰碁成立經營PSA設備自1991年對AirSep氧氣機銷售維護至已28年經驗
1998   深圳尚榮醫療集團首度研發成功將AS製氧機成套系統在醫院應用
2000   AirSep指定泰碁為台灣及中國代理、另取得美國OnSite氮、氧氣機台灣及中國代理權
2002   泰碁由獨資轉股東制改組為企業團;行銷擴及越南、馬來西亞、泰國、菲律賓
2005   投資珠海和佳泰基醫療設備工程有限公司、和佳醫療已是中國營銷最佳的一級代理公司
2008   自行研發並委託製造TD型氮氣機在台灣產銷
2009   投資珠海市順泰醫療器械有限公司 ( 服務經銷商之零配件供應及後勤 )
2011  投資班順工業氣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2012   遷新址完成總公司、珠海辦事處、順泰醫療公司 等辦公室改造計劃
2013   成立亞泰醫療器材有限公司、投資合泰醫療器材有限公司 ; 開啟醫療器材經營之路;美國CHART公司併購AirSep公司
2014   增設合泰醫療高雄辦事處
2016   品牌紀元年,註冊商標,製氧機、製氮機全線產品佈署第二品牌
2018   日本NGK SPARK PLUG Co.併購美國CAIRE Inc.公司(涵蓋AirSep公司);亞泰醫療器材有限公司遷新址完成
2020~21  新冠疫情期間各國醫院加大對於氧氣供應自給自足的變革,增加醫用製氧中心的投資;關係企業營銷居家看護家用製氧機的需求量也創下新的記錄


股東及同仁多數來自南臺科技大學校友,遵校訓「信義誠實」精神,有信、有義、誠實做生意 ; 我們已經做到最好的營銷成績,深信持續以這種理念與績效的發揮,我們一定還能做得更好。

組織分工
股東會邀集本業、學術、能源、醫療方面專長者組成本公司股東會;授予專業分工

總公司總經理 李光瀚 : 32年PSA技術及行銷、AirSep合格技師。
總公司財務副總 施秉男 : 33年連鎖加油站經營、財務部主管、兼任亞泰醫療總經理。
總公司執行副總 許玉芳 : 30年國際貿易事務、會計部主管、台灣及東南亞營銷負責人。
總公司總工程師 范展松 : 31年空壓設備維修及29年製氧機、製氮機技術、泰碁合格技師。
泰碁中國區副總 黎初陽 : 21年製氧機技術及行銷、泰碁合格技師、中國區營銷負責人、兼任珠海順泰醫療總經理。
順泰資深經理 梁志煥 : 19年製氧機與製氮機及後勤、泰碁合格技師、維保營銷負責人、管理物流與倉儲。

泰碁經理 陳立平 : 11年國際貿易事務、泰碁合格技師、技術部主管、商用機事業部主管、新產品研發主辦,兼任亞泰醫療副總經理
泰碁經理  李家慶 : 5年製氧機、製氮機銷售維護、業務部。
泰碁主任 李靜宜 : 5年國際貿易事務、海外運輸事務、國外部。
泰碁會計 樊維齡:3年會計出納、兼任亞泰會計
順泰會計 陳志瓊 : 9年會計出納、主任會計。
泰碁會計 陳盈樺 : 3年會計出納、主任會計。


企業目標
專業代理AirSep制氧機及其他PSA制氮設備,普及醫療用氧與工業用氧、用氮的銷售網路,做好完善售後服務 ; 積極尋找具有品質與價格優勢的設備,持續滿足經銷商需求 ; 我們是永遠的代理商,堅持品質、堅持能給我們客戶最好的產品。

2008年創辦人REMY Lee 與資深協理LILY Hsu 獲頒AirSep公司首次 ( Global Excellence Award ) 全球卓越獎項的Outstanding Sales Achievement ( 傑出業務成就獎 ) 


創新研發
泰碁結合中國區醫療領域夥伴以技術卓越精準、配套完善可靠、品質講信用的原則,致力於在醫療方面的安全妥善應用 ; 在工業上的應用向來是泰碁做得最久的強項,舉凡催化、助燃、還原反應、臭氧生成等早已普遍採用,同樣維持進口品牌製氧機市佔率最高的地位。
 
眼前我們偏重於環境保護,在於民生用水以及污水處理的應用,從家庭到社區、從工廠到水庫,近年來已形成普遍量化以及擴大使用規模的效應。


關係企業
深知龐大的軀體難以駕馭,既然缺乏大公司治理能力,最好的方式就是將大的部門轉為投資事業關係企業,專人專事、財務獨立,各自能迅速有效發揮戰力;為政之道在於群策群力、厚德載物,企業團以泰碁為基礎,跟經銷商策略合作也就是直接投資,術業有專攻藉此汲取我們不懂不知道的經驗;跨領域的產業更需要專門人才的參與,跨區域的經營也需要結合在地人的支持;許多年輕的同仁有創業的渴望,我們也希望能夠幫忙扶植,於是企業團參與許多關係企業。
 
訪客人數: 110,218 人次